close

IMG_2660  

A君:三田製麵所,(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一號 02-2731-9350)

濃厚豚骨魚介系沾麵(230NT)

IMG_2498    

B君:穗科手打烏龍麵,

(台北忠孝店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02-27783737)

咖哩手打烏龍麵(190NT)

最近對於麵食類突然極度狂熱

所以跟朋友的聚餐邀約

都會尋找麵食類的餐廳來嘗鮮

 

之前每每經過阪急B2美食街

看到三田製麵所瘋狂的排隊人潮就打了退堂鼓

但每次看到都想起去東京遊玩時

吃到的沾麵好滋味(不過不是三田製麵所,是當時熟知東京的友人帶去吃的~~~~)

好不容易進幾年台灣一直引進沾麵系列

因此相當期待可以吃到~

 

好不容易在四月底五月初

在忠孝敦化站zara後面終於開了獨立的分店店面

因才剛開幕所以並沒有像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誇張的排隊人潮

且立碼在下班後衝去

所以完全沒有等到耶~

 

且因肚子太餓

馬上就點餐了

三田製麵所的點法就是兩種口味讓顧客選擇

IMG_2662  

一種嗜辣味湯頭,一種就是原味的濃厚魚介湯頭

因為沒吃過,所以想點點原味來試試

跟日本一樣,一直到選擇大碗的都加麵不加價

我選了中碗份量的,我的食量在女性友人中不算小XD

中碗算是有飽食感憂~

麵條則有兩種選擇

熱麵:比拉麵再細一點的麵條

在日本第一次吃到時我個人覺得是有點像橋麥麵口感

冷麵:三田製麵所的我覺得有點像冷的烏龍麵的口感

我選了冷麵,因為在日本吃的印像是點熱麵

想說這次來點冷麵看看

IMG_2664  

在menu的最後一頁

有介紹沾麵的吃法

因為當時店內的人潮尚未坐滿

所以一下就上菜了~

一顆溫泉蛋+兩片叉燒+些許的筍乾

IMG_2661  

馬上迫不及待的趕快捲起麵條放進沾醬中~~~~

吃下第一口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 完。全。性的。大。失望。

這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怎麼跟我印象中的沾麵美味............差這麼多........

而且也...........太鹹了.............

平常我是個算蠻重口味的人

但是這沾醬.....完全有點過鹹吶><

麵條也讓我好失望><

冷麵的烏龍麵...應該是要有Q感....

但一點都不Q ><

瞬間................打破我對沾麵的美味記憶Q____________________Q

接下來......我只想迅速的把麵嗑完...然後離開...

 

話說會有這麼衝突性的反應

是因為話說在三田製麵所的前兩個周末

才去拜訪過穗科手打烏龍麵

就是想說這次點冷麵看看來跟穗科做個比較

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其實不用太大的掙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完全就是穗科的手打烏龍麵大勝!!!!!!!!!!!!大勝!!!!!!!!!!!!!!!!!!!!!!大勝!!!!!!!!!!!吶~~~~~

 

IMG_2487  

因為不能訂位

等了一下下

不過這樣的等待,在吃下第一口烏龍麵食

完全覺得很值得~

我點的是咖哩手打烏龍麵,

IMG_2501  

而友人點的是較清淡的上湯屋龍麵,

IMG_2497  

第一口烏龍麵吞進口時~~

我真的好驚艷優!!!

超Q彈的~好像會在嘴巴裡彈跳的感覺XD

好喜歡的口感!!

另外咖哩湯頭,不會死鹹但卻很濃郁~

我幾乎快把湯都喝光光

朋友的上湯屋龍麵,湯頭也非常的順口

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我想應該也會很喜翻:D

 

我們另外還點了白玉腐皮湯捲跟味曾手捲野菜餅

不過我覺得以價錢來評比口味的話

白玉腐皮湯捲比較優秀

野菜捲哈我個人覺得很像早餐店的蔬菜蛋餅就是了:P

 

不過整體的用餐經驗非常良好~

是我下次願意再跟朋友聚餐的一家店~

如果說~今天我只有300塊的聚餐預算

我想我絕對是會選擇穗科手打烏龍麵~喔耶

 

IMG_2510  

 

另外小小加映一張上篇介紹撞色洋裝的全身照跟搭配照XD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文章

IMG_2564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's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